新闻动态

2022中国贵州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 田富军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致辞

2022-08-17 来源:新闻中心

田富军启动

8月13日上午,2022中国贵州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交易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以及各省市行业管理部门有关领导和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贵州豫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清鹏,总经理范杰等参加了开幕式。

WHX_8817

田富军在开幕式上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致辞,指出能源是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能源工作,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创造性地提出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我国新时代能源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擘画了宏伟蓝图。

WHX_8796

田富军指出,此次博览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碳”战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具体实践与探索。博览会以“绿色低碳·碳中和、创新引领·赢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能源产业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的展示,为企业搭建开放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互利共赢发展,助力贵州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提高西南乃至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水平。同时,对推动我国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助力我国煤机装备制造加快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迈进,推动煤炭工业智能绿色、安全高效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田富军启动2

开幕式上,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贵州省能源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领导先后致辞。出席的领导按下2022中国贵州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交易会启动按钮。此次博览交易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贵州省煤炭工业协会、贵州省煤炭学会作为主办单位组织开展。此次参展参会企业有1562家,其中参展企业521家,展示面积6万平方米,会期三天,设立12大展区,并同期举办2022碳达峰碳中和贵阳峰会、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全国煤矿智能化技术应用与实践论坛等近30场平行论坛。据介绍,此次博览会以强工业为主抓手,以能源安全新战略为引领,按照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大力实施综合数字能源建设,推动全省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绿色动力,推动煤炭、水电等传统能源与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多元化协同发展,助力贵州乃至西南地区煤矿智能化加速建设,促进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