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贵州豫能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021-10-06 来源:贵州豫能

动员大会会场

  3月15日下午,贵州豫能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贵州豫能党委书记张清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高站位认识重要意义,高纬度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贵州省能源行业“五个一流”企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贵州豫能董事长、总经理杨青松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龙保强、范杰、陈晓、聂建华、赵少峰、宋来武、王浣尘出席。

  张清鹏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2月20日,党中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和集团党委先后召开大会作了动员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篇”,是夯实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企业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是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修课”,用党史中的“大智慧”指导我们奋力奔跑,为贵州豫能改革脱困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张清鹏强调,要突出“学党史”,学出“坚定信仰”,以历史的自觉、无我的境界、无私的立意,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承担起党和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以身许党、许国、许民,为企业振兴、民族复兴,人民富裕、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要突出“悟思想”,悟透“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各级班子的领导力、基层的组织力和队伍的执行力,确保贵州豫能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推动改革脱困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突出“办实事”,办成“作风新貌”,坚持“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最突出问题入手突破,积极回应职工关切,重点解决一批职工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让职工群众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要突出“开新局”,开创“崭新景象”,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大局稳定,实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清鹏要求,要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加强督导,采取巡回指导、巡回旁听中心组学习、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对象开展分类督导、全程指导。要创新方式,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创新载体抓手,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宣传,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注重发挥内部媒体引导舆论和外部媒体展示形象的作用,营造良好氛围。要统筹兼顾,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中央、省委、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做好保安全、调结构、促改革、抓创新、强管理、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企业成立三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题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杨青松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张清鹏书记代表贵州豫能党委的动员讲话,对贵州豫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单位党组织要迅速传达今天的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要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贵州豫能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贵州豫能党委对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上来,抓好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龙保强传达了《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党史学习”实施方案》,集体观看了记录片《遵义会议(一)冲破封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机关部室高级经理以上人员,党员代表及政工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和公司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副经理以上人员,党员代表及政工部门全体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张培军/文 王红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