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贵州豫能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2021-10-06 来源:贵州豫能

贵州豫能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3月13日,贵州豫能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暨第十一期“素质提升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晓兰作专题讲座。贵州豫能党委书记张清鹏主持会议并讲话,董事长、总经理杨青松等在筑班子成员,公司机关副经理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及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副经理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讲座。

贵州豫能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1

  李晓兰教授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学习的基本内容”、“学党史砺初心 践行动”三个方面,结合鲜活生动的实例,用清晰的条理、详实的资料、生动的画面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党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夯实执政基础,切切实实让全体党员从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

贵州豫能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2

  张清鹏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目的就是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助力于贵州豫能改革发展。

  张清鹏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贵州豫能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是永葆党员领导干部初心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心、提升本领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贵州豫能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不仅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更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创造性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举措、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郑 丽/文 王红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