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谢述新在贵州豫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0-06 来源:贵州豫能

谢述新在贵州豫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1

  7月5日,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在贵州豫能1号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前进力量,确保安全发展,为集团改革重生作出积极贡献。

谢述新在贵州豫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谢述新指出,从党的成立,我们的党走过了百年历程,带领中国人民经过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证明我们的党伟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在我们集团,也传承着红色基因。19世纪20年代,焦作矿区就成立了党组织、团组织和工会组织,领导了焦作煤矿罢工运动,被毛主席称为“特别能战斗”。19世纪30年代,义马矿区成立了第一个党小组,组织了两次罢工和三次请愿活动,均取得了胜利。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努力从党的历史、企业历史中汲取信心和力量。

  谢述新强调,传承红色基因,要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从党的初心使命看,必须抓好安全。我们党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如果职工生命都没有了,家庭就幸福不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职工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保证职工的生命安全;从社会发展需求看,必须抓好安全。过去到煤矿工作是为了吃饭,现在是为了生活幸福。每个员工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这也是家庭、企业、社会的需要;从依法治国治企看,必须抓好安全。现在出了事故,不仅要受到经济制裁,而且要受到法律制裁;从企业发展看,必须抓好安全。煤矿出事故,矿井就面临关闭。矿井关了,职工生计就面临问题。大家一定要珍惜岗位,珍惜工作,立足本职把安全搞好。

  贵州豫能党委书记张清鹏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寻找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从企业的奋斗历程中找出企业艰苦奋斗、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不移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发展壮大之路,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牢记“安全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主动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搞好生产经营,为集团改革重生作出贡献。

  贵州豫能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及党群部门全体人员聆听了专题党课。(张培军/文 王红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