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贵州豫能隆重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暨表彰大会

2021-10-06 来源:贵州豫能

3Q7A9238

  展现新作为,点亮青春路。4月28日,贵州豫能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1年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在永贵大酒店16楼国际会议室胜利召开。贵州豫能党委书记张清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团员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矢志不渝,奉献青春,积极投身贵州豫能建设贵州省“5个一流”企业的主战场,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打造出奋斗亮丽的底色。

  上午9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张书记1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清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参加今天的会议,感到激情澎湃,看到一张张年轻的脸,仿佛又回到青春的岁月。理想之光不灭,信仰之火永存。时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公司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首先,我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清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着眼于贵州豫能未来发展,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台铺路,凝聚建设“五个一流”企业的青春力量。要把团的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格局。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团建工作列入党建议事日程,建立具体操作机制,坚持以思想上带、组织上带、行动上带、机制上带为抓手,在具体操作中做到党团建设同步加强、党团阵地同步建设、党团任务同步落实、党团工作机制同步发展、党团活动同步考评,实现党建、团建工作的同步、齐心、聚力。要把共青团建成党组织的后备军。发挥党组织帮带作用,把优秀的团员青年培养为党员,把优秀的青年党员培养为团干部,把优秀的团干部培养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不断壮大基层党团工作力量。加强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有意识地从优秀青年、特别是从优秀青年大学生中培养发展党员,输入新鲜血液。要把青年培养成创先争优的先锋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青年培养工作,广泛开展好导师带徒、岗位练兵、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等活动,致力于青年学知识、学技术、学管理,提升青年大学生综合素质。要有意识地把青年大学生放到基层一线岗位增长经验、汲取智慧,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砥砺品质,使他们能够尽快挑大梁、扛重担。对于有能力、有潜力的青年大学生,要大胆放手使用,既要出产品,又要出人才。

  张清鹏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经营这一中心工作,找好定位,拓展方式,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建设“五个一流”企业进程中贡献聪明才智,奉献青春力量。要围绕实现“五个一流”、打造“一面旗帜”的目标开展工作,研究和吃透公司发展的长期目标、年度目标和近期目标及党委的工作意图和工作思路,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把青年引导到实现公司发展目标和党委的工作意图上来,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围绕安全生产开展工作,通过开展青年文明号、岗位能手、青年先锋岗、青年突击队、青年监督岗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教育青年树立正确的安全指导思想,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范执行和落实好公司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要求、规定和措施,提高广大青年的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围绕经营管理开展工作,把生产经理管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充分调动青年所富有的创造力,主动认真研究,寻找解决办法,更好地发展团的青年优势。要围绕队伍稳定开展工作,利用好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动员广大青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激发广大职工对党的感情。宣传好贵州豫能的奋斗故事,讲述贵州豫能的发展成就,讲清贵州豫能的发展形势,讲明贵州豫能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要围绕青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工作,把提升广大青年的两个素质、一种能力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企业成为贵州省行业的领跑者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张清鹏对团员青年给予极高的希望。希望团员青年要志存高远,放飞企业发展的梦想。要不断学习,让知识成为人生理想大厦的基石。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建设“5个一流”企业进程中担当重任、勇立潮头。要坚定信心,让信心成为青春力量的源泉。增强企业改革重生的信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担当的本领、担当的作风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始终走在攻坚克难的前列,真正成为建设“五个一流”企业的生力军和排头兵。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把吃苦和磨炼当作人生的宝贵经历,当作未来的财富,在奋斗中摸爬滚打,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发挥好年轻人活力四射、充满激情的特点,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磨炼中强身健骨,在实践中收获经验;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大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龙保强主持。会上,公司纪委书记赵东亮宣读了表彰决定;团委负责人周杰作工作报告;2021年新团员进行宣誓;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发言;签订“党建带团建”目标责任书。

3Q7A9209

党委书记张清鹏为先进集体颁奖

宣誓

2021年新团员宣誓现场

DSC_7659

签订“党建带团建”目标责任书

  贵州豫能团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各类先进代表、2021年入团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单位其他先进代表、团员代表、青年职工代表、大学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大会在团歌中胜利闭幕。(张培军 刘旭娇 徐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