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梁铁山在贵州豫能调研时强调,要稳中求进,推进煤炭主业高效发展

2021-10-06 来源:贵州豫能

梁铁山在黔希化工调研

  6月18日下午,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梁铁山与贵州豫能班子座谈时强调,要立足煤炭、煤化工主业,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升产能,提高经济效益,为集团改革重生做出贡献。

  贵州豫能党委书记张清鹏首先代表公司及全体干部职工向梁铁山一行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贵州豫能成立三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今年开展的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今后三年的发展思路。

梁铁山在黔希化工召开座谈会

  梁铁山对贵州豫能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针对贵州豫能以后的发展定位、战略思想和转型发展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的改革重生发展上来,转思想、转思路、转发展,打赢改革重生主动仗;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做好煤炭主业,发挥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贯彻“三不四可”要求,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升产量,提高效益,不断扩大地区发展影响力。煤化工的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府平台与政策支持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灵活引进战略投资,延伸产业链,向高端产品要效益。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管理,转变体制机制,围绕煤炭主业,做好矿权开发,稳住主业,为集团后续生产接替打好基础。四要抓好党的建设,关键在于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发挥班子和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职工做好本职工作,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梁铁山到高建军技能大师工作室调研

  座谈前,梁铁山在党委书记张清鹏和董事长杨青松陪同下,查看了黔希化工、永贵机修厂区和生产车间。

梁铁山到永贵机修调研

  在黔希化工,梁铁山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深入主控室,一边看产品,一边询问新产品开发、产业链延伸、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强调要单独算账,模拟算账,确保盈利;在高建军技能大师工作室,观看了正在模拟的攻关技术和项目,听取了项目介绍。

梁铁山到永贵机修调研 (2)

  在永贵机修电液控液压支架等智能化采面车间,梁铁山现场观看了自主改造的电液控液压支架自动化演示,查看了制造车间铆焊和机加工钎探中心,以及新投产的瓦斯抽放管和封孔气产品,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和市场前景。(郇红举 刘旭娇 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