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一级!贵州豫能三个矿上榜

2021-10-06 来源:贵州豫能

  2020年12月1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了“2018~2019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评审结果,贵州豫能安顺煤矿、新田煤矿、轿子山煤矿三家单位榜上有名,喜获一级荣誉称号!

  据了解,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是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专家评审、现场抽查验收及公示,每两年一届,共设立特级安全高效矿井、行业一级安全高效矿井、行业二级安全高效矿井三个级别。评审工作邀请了实践经验丰富的煤矿行业专家先后两次评审验收,重点从矿井依法合规生产、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生产系统优化、生产机械、生产效率、生态文明建设和职业健康等多方面进行查验。

  此次申报全国“2018~2019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的煤矿共有992处,按照《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标准及评审办法》的有关规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共评出973处,贵州省入选煤矿单位共计四家,其中贵州豫能包揽三家。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矿井的自动化、信息化、机械化能力,持续推动安全、高效、绿色和智能开采,推动矿井安全高效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阶段将继续秉承安全、高效、创新发展理念,努力提高技术、工艺和装备水平,优化设计、科学组织生产,扎实高效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切实做好煤矿高标准持续与动态达标,持续提升矿井安全生产管理整体水平。(刘旭娇 耀小鹏 李 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