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劳动模范李远伟凯旋归来

2021-10-06 来源:贵州豫能

贵州豫能全国劳动模范李远伟凯旋归来 记者 王红欣 摄影 通讯员 郑 丽 文1

  冬日的贵阳,寒风萧瑟,但贵州豫能机关里洋溢着热情。

  2020年11月25日上午10时,24日刚在京参加完五年一度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全国劳模李远伟载誉返回公司,贵州豫能党委书记张清鹏,董事长、总经理杨青松,工会主席陈晓,用鲜花和掌声欢迎他凯旋而归。

贵州豫能全国劳动模范李远伟凯旋归来 记者 王红欣 摄影 通讯员 郑 丽 文2

  在座谈时,张清鹏代表贵州豫能党委和近万名员工向李远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李远伟当选全国劳模并进京参加表彰,是贵州省能源行业的佼佼者,更是我们贵州豫能干部职工团结奋战、奋发有为、敢打敢拼、根植高原、高质量发展风采的大力彰显。

张清鹏书记

  张清鹏指出,在贵州豫能改革创新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了包括劳动模范、新时代十大楷模、新时代十大青年标兵、十大科技创新个人、十大党员先锋等先进典型,他们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应对各种挑战、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也是我们全体干部职工看齐的标杆、学习的榜样。

  张清鹏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发企业发展动力。通过媒体以及组织劳模事迹宣讲等各种活动,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崇尚劳模、关爱劳模、宣传劳模、学习劳模、尊重劳模、争当劳模,在贵州豫能掀起“学劳模、赶先进、攻难关、创佳绩”的热潮,让更多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为企业渡过难关、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的力量。要用劳模精神砥砺奋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坚定必胜信念,以劳模为榜样,拿出众人拾柴的心劲,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拿出抓铁有痕的韧劲,破除发展“坚冰”、化解发展“瓶颈”、突破发展“困局”。要用劳模精神建功立业,建设“五个一流企业”。深入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创造条件,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张清鹏希望李远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戒骄戒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再攀高峰,为企业、社会、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青松要求,要迅速传达此次座谈会精神,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掀起学习劳模的高潮,以劳模和先进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创新、创造、创业的精神,推动公司建设“五个一流”企业,成为贵州省能源行业的一面旗帜,为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贵州豫能全国劳动模范李远伟凯旋归来 记者 王红欣 摄影 通讯员 郑 丽 文4

  李远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并表示,接下来将提高政治站位,把个人联系到集体、当前联系到长远、局部联系到整体,干好本职工作,以小螺丝钉的精神,铸造大工程,以劳动创造美的精神为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专注岗位职责,强化技能本领,做好讲团结、促和谐的带头人,继续发扬好、继承好劳模精神,从新的起点出发,扛起肩上的责任,以身作则扬帆再出发。

  据了解,李远伟是贵州豫能救护大队中队长。从事煤矿救援行业十年间,他怀揣着梦想用奋斗把美丽的青春献给了煤矿救援事业,用成就浇筑着美丽的青春底色。先后参与和带领救援小队成功处理矿井水灾、火灾、冒顶、煤与瓦斯突出等重、特大事故20余起,抢救遇险、遇难人员15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约2000余万元。2016年,在加拿大国际性大赛上勇夺个人第六名的好成绩,为中国代表队赢得了荣誉和掌声。获得省级、国家级和国际级别的荣誉共20余项,2019年还被推选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手。曾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

李远伟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留影纪念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代表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贵州省赴京接受表彰的5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33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7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张培军/文 王红欣/图)